第十五届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年会 暨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跨文化交际日益频繁,但因文化差异带来的问题和矛盾也越发突出。本届会议以"发展跨文化学科:消除障碍,打破壁垒,跨越边界" (Advancing Intercultural Research and Dialogue: Crossing Boundaries and Building Bridges)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从事跨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借助各自的学科背景,共同探讨如何认识文化差异,应对族群偏见和冲突,实现国际理解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科的纵深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议下设四个议题:文化与心理(Culture and Psychology)、跨文化教育(Intercultural Education)、跨文化交际(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和跨文化传播(Global Communication)。与会专家学者将通过专题讨论(symposium),论文(paper)和海报(poster)的形式交流关于这些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和承办,是中国翻译协会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和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首次联合举办的年会,大会将于201977日至10日在虹口校区举行。其中,7月7日为大会报到注册日,7月8日-7月10日为会议报告日,7月11日离会。

届时,大会还将评选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年会优秀论文,论文递交截止日期为430日。论文评选、会费注册以及酒店预定详情请参见附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

cafic2019@shisu.edu.cn

2019318

 

 

 

附件1:会议注册

附件2:会议住宿

附件3:优秀论文评选通知

附件1

会议注册

会议基本信息:

时间:201977-710

地点: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联系电话:021-35372200

邮件:cafic2019@shisu.edu.cn

 

优惠价

430日前

人民币计费

会议注册费**

51日后

人民币计费

会员*

1200

1500

非会员

1500

1800

学生

800

1000

付费链接:http://epay.shisu.edu.cn/

*如需加入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可在线申请:http://chinacafic.heep.cn/about/400371.shtml

或大会报到现场申请。

**注册费包含:报名费、咖啡/茶歇、午餐以及开幕式晚宴

 

附件2

会议住宿

建议酒店:

上外迎宾馆(校内)

橘子酒店·精选(步行15分钟)

因正值上外70校庆,校内房源紧张,如需预定上外迎宾馆,请务必4月30日前与宾馆联系确认,并告知系参加2019年跨文化交际会议(可享受优惠价格)。

 

 

附件3:

关于 评选“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年会优秀论文”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反映我国跨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学术创新与学者成长,中国翻译协会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决定举办2019年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

学会将邀请跨文化研究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从本届年会论文中评选优秀论文,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评选结果将在本届年会上公布。届时将举办获奖论文专场,特邀专家点评,并在会议闭幕式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论文将在学会学术集刊《跨文化研究论丛》发表。

请有意参选的作者将论文全文(中文或英文)发送至会务组邮箱:cafic2019@shisu.edu.cn。联系人:衷苾璇老师,电话:021-35372200

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

 

中国翻译协会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